close

DSC_5968.JPG  

最近好像開箱文挺流行的,在攝影師還沒真正拍照前,就先拿我自己用單眼拍的照來打開這個箱吧!拍的不好,希望大家"別見笑",只是輕鬆寫文,輕鬆看設計,哈!說實話,關咖啡機啥事,我居然給它一個超級特寫,因為它是所有公司同仁一致認同見過最精緻的咖啡機,這是屋主自己從義大利抱回來的。

DSC_5928.JPG  

空間說真的不大啦!就小小的一個用餐空間,我想我不在這裡多介紹家具的功能,等正式文章出來以後再細細撰寫,當然我也不笨,攝影師在拍我也會偷學,他們會試好幾種開燈或關燈的拍射感覺,我就給它來試拍看看!

DSC_5929.JPG  

關掉餐廳燈來試一張如何?光線極中在單椅處,好像感覺也還不錯啦!也帶了點寧靜感,當然我犯了一個錯誤,就是忘記把往後陽台的拉簾拉下來,下次改進!嘿!

DSC_5930.JPG  

OK!這張是全關燈後的自然光,但下雨天暈暈暗暗的怎麼拍,拜託!長時間曝光這招我也學了,只是我不知道要曝光多久就是,一切靠感覺,但還是忘了關窗簾!廣角鏡會容易變形,叔叔我也練過好不,拿Photoshop來調整一下把比例調至正常。

DSC_5935.JPG  

就先來拍一張正常光源跟室內光源的混合光看看,創造的是另一種感覺,好像也可,但現在攝影師都會拍完一張後就連到iPad的放大或縮小,來看看有哪邊遺露或有什麼雜物跑出來,我就沒那麼進步了!反正我不是專業攝影師,享受的只是拍自己成品的感覺。

DSC_5936.JPG  

換成直角拍攝看看,惱人的是我用的是大陸製的腳架,需要不斷調來調去真的有點小麻煩,不過把沙發拍進去,有了那麼一點穿透感,似乎也行!

DSC_5938.JPG  

關燈後再用慢速快門以純自然光拍攝,很主觀的想法,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樣的氛圍,感覺一切都簡簡單單的,當然我還是又忘了關窗簾了了,造成強光與暗比對比過強。

DSC_5939.JPG  

至於這張我只是很單純的想表達結構的感覺,鐵件與文化石的收尾效果而已,當然我還是沒有iPad,單眼相機的小螢幕實在沒辦法去注意到線跟屋主還沒把床套包好要躲掉的部份。

DSC_5942.JPG  

拍這張我犯了一個錯誤,忘記補光,我把全室燈關掉後,照理應該把主臥跟餐廳補一點光,這樣才有一點層次,每次看攝影師拍照都會帶一堆補光的閃燈,但我實在無法做這樣的投資阿...

DSC_5943.JPG  

千萬不要以為我沒發現錯誤,這次聰明了,但是把燈都全開了,但這下光源又過強了,整個畫面就平掉了,這下連Photoshop都就不了(它告訴我,我也有我的極限好嗎?)殘念!

DSC_5944.JPG  

看吧!我這次學聰明了,把窗簾拉下來了,可是、可是我又忘記轉百葉簾方向,以至於引光太強了!  

DSC_5946.JPG  

哼哈!千萬別以為我沒學到攝影師那招,固定一個角度過度曝光拍一張,再拍一張特別暗的,然後兩張合成一張做編修,但只能說我暗的那張拍的不夠暗,光還是太強了,所以簾子的線條沒能完整跑出來,加上左邊又沒補光,唉~唉~唉!

DSC_5949.JPG  

至於這張就拍的恰到好處了,結果隨性拍比注意東、注意西拍還好些,當然話說回來,視角沒那麼大,要注意的要素就沒那麼多了!

DSC_5953.JPG  

畢竟是單人居住,隱私不用過於強調,浴室的設計在往後正式文章再一一細解吧!

DSC_5955.JPG  

廣角完全的徹底變形,門框處弧的太厲害,我盡力的把它調整到沒有這麼嚴重的變形,(如果有哪種軟體能調整到垂直,就請哪位大大報給我這個門外漢知道一下)

DSC_5956.JPG  

從客廳拍過去的一角,但不能把茶几拍攝進去,難免有小小遺憾之感!因為這樣會感覺更有深度!

DSC_5960.JPG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角落般"的攝影,因為帶有寧靜感與主題性,並能襯托出屋主性格上的特質(其實這不用廣角鏡拍攝會更好。)

DSC_5958.JPG  

最後一張用腳架的拍攝了,繞了一大圈又回到餐廳了,一不小心拍出三點透視的感覺,仰角拍攝通常都是這樣的狀況!

DSC_5963.JPG  

再來真的懶得用腳架了,喬來喬去小累人,用傻瓜拍法吧!其實這樣最自然!

DSC_5966.JPG  

這一個角落因為很可愛有味道,所以我特地拍下來!

DSC_5964.JPG  

最後小宅的客廳就是這樣的感覺了,其實有品味的屋主,總是我們設計師的最愛,因此而讓硬體與軟體的搭配看起來更完整。

最後強調:

我是專業設計師,不是攝影師~~

 

更多內容請參訪天空元素視覺空間設計官網

http://www.skyet.com.tw/

 

arrow
arrow

    Jerr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