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故事緣起:

我呢?總有一個夢想,希望將來能把太空的感覺呈現在室內設計裡,我一直覺得那是很酷的事,就如同我拍陳慧琳的三秒鐘MV的感覺,但說實話不是人人都能接受,人人都能懂你的夢想,再加上人覺得自己的家住在太空艙裡總是生硬冰冷吧!那麼是不是需要一點改變呢?其實普普的元素非常好應用,既能貼近太空,又能感覺有藝術裝飾感,可以帶入一點人味,我在跟屋主很詳細介紹設計走向以後,我們的這個設計方案就開使成形。

附加說明:

我總覺得單人沙發後方的凹角空間很奇怪,於是我把浴室門往外拉與櫃體平整,讓它是一個平整且具收納的空間,而且不多作做多餘的線構與裝飾材的應用,讓它完全的完整與簡潔,也讓空間具合理化。

02.jpg  

2004年的我,生活喜歡過的簡單,對於那時的概念都希望,設計極力的創造一個舒適且不複雜的環境空間,於是在這電視牆就以普普風格做為主體呈現,可是不得不否認的是,當時我與屋主在這五個圓形上是有極大爭議的,我希望圓形裡能有普普的圖騰或改變其他顏色,但屋主卻希望更為乾淨簡潔,後來我接受了屋主的想法,改以簡單的色系來完成這個普普牆,其實設計師不完全是對的,有時過多的裝飾材或許會破壞整性,或過於商空展示感,而非住宅感。

附加說明:

其實這個隔局本一開始事一個餐廳,這是屋主最不想要的地方,就是一進門見餐廳,所以才做了一個普普牆做區格,而牆的左手邊我設計成鞋櫃,方便收納,右手邊就是出入口了,因屋主不常在家用餐,所以以吧台取代了餐桌,重點是它接近窗戶,自然光的引入十分重要。

03.jpg  

人的居室空間裡,木頭的溫潤感還是有需要的,我乾脆把一個牆角全部應用成杉木,並且製作了一個隱藏門,可以進入另一個居室空間,而我在牆上設計了一個裝飾玻璃,屋主可以自由的繪圖創作或粘貼些圖片等等。

04.jpg  

我不否認這個吧台,屋主完全給我自由創作空間,於是我帶了點我夢想進去,人問我這什麼造型,我都說這是"企業號"來自於美國電影裡的星際迷行記的造型,當然也有可能是來自於日本的動漫,總之我設計的是一個開放式概念,隨觀賞者如何下定義囉!但畢竟它不是真的企業號,高度與跨腳上的設計還是必須符合人體工學的基礎下來進行。

06.jpg  

主臥這空間本是客廳空間,於是我進行了大改造,讓它變成一個居室,所以才有那麼巧合的剛好有一個凹角可以去設定化妝檯的空間,然我在IKEA找到了一個與電視牆十分契合的椅子,所以買來當成化妆椅,可以與重要元素契合。

07.jpg  

一般的門都方方正正的,還有什麼其他的可能性呢?既然是普普與太空的結合,那我就稱它是太空門吧!我故意加大門寬(一般人體工學門寬為90CM),為了防止出入門的碰撞,於是我加大成98CM,以免常讓人碰撞到下門的圓角,我告訴屋主這絕對是獨一無二的門,很少能看到這樣的設計。

附加說明:

一般而言,很多人都說商空元素不適合引入家庭,我喜歡打破這個規則,為什麼?商空元素難不成也是設計元素嗎?為什麼我們要去限制它,如果能適度的引入,不是也能多創造一點創意,如果創意無限,為什麼我們不去做呢?經過幾年的觀念不斷演進,其實現代人對於商空的表現手法越來越接近,也越來越契合。

09.jpg    

一人一邊的自我空間吧!總是如夫妻的書房空間,互不侵犯卻也能互相關注,所以我設計了一個適合整體性的大桌子,並訂製一個大的手寫玻璃,方式彼此記事及連繫,唯要注意的事,通常我們在設計桌面下有抽屜時要十分考慮必須椅子伸進去時,人的腳不能卡到抽屜,那它就是一個感覺實用卻不舒適的設計,往往這是設計十分重要的細節。

10.jpg  

這個櫃體的設計在我之後的屋主中,十分的受歡迎,因為它夠大,不只可以收納書,也可以收納大型物品,這個櫃子的設計後來成為我概念上的延伸,創造出很多不同的設計方式,重點在於除收納外,它的比例很普普,只要陳設的好,都可以為家帶來十分出眾的風格與味道。

維基百科的普普風說明: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A2%E6%99%AE%E8%97%9D%E8%A1%93

更多內容請參訪天空元素視覺空間設計官網

http://www.skyet.com.tw/

arrow
arrow

    Jerr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