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元素的精神」

2002年前的天空元素是以工作室經營為主要,2008年正式天空元素正式成立,常常有人問我,天空元素的經營理念是什麼?我常不假思索的說出「品牌」兩字!一直以來天空元素的品牌概念也一直深入人心,這是我們多年來公司經營成功的最大要訣。

b387be31-f87a-4f1c-bd5a-08d88e807768.jpg 

「經營品牌概念的原因」

我不否認品牌與定位是一個時間戰與策略,要摸索出它來十分不容易,因為室內設計要發展成品牌十分不容易,因為它只有客製化,無法量化,單一的且不能重複使用,這對室內設計來說都是一個罩門,我們要如何?我們又該怎麼樣才能成為如何?而這個如何又如何能深植人心,這對我在經營天空元素的初期確實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08.jpg 

「替人創造品牌,完成自己品牌」2012金創獎 優良作品獎

我在2008年公司成立初期就陷入長考,而十分幸運的2009年就接觸到台北市hielo忠孝店的委託,當時hielo經營者以"天空"兩字搜尋(因為他希望在空間設計裡有天空),這個巧妙的連結就串起我們與hielo的緣份,我與hielo經營者開心的聊起他對於連鎖店的概念思考與想法,我為hielo創造品牌策略,把一個"概念店"的作為如何以品牌經營並量化,至此我們開始長期配合至7家的hielo優格店的設計,天空元素終於創造出自己的品牌精神!

01.jpg 

「當空間裡有流動的天空,那麼就想起天空元素」

很多人進入hielo都會問,打造一個天花板是流動的天空,是哪家公司的作為,就是"天空元素"這家公司阿!就叫天空,每個人都會心一笑,一上網搜尋,還真的有這家公司阿!常常讓人驚嘆不已,原來還真的不是開完笑的。

深度的影響力:

hielo對我最大的影響除了在於"品牌的策略"經營外,給我最大的衝擊是"科技化" 的開端,除了品牌的經營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就是"定位",比方簡單的定義來說,很多設計公司擅長什麼風格或專做什麼案子,所以這對天空元素的定位實在太重要了!於是我繼續的摸索第二個定位,我們該如何創造屬於我們天空元素的故事,這對於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下,實在太重要了!於是我再繼續強化下一個佈局。

B-1.jpg 

「美國的樂利杯」2012金創獎入選作品

哇!這個任務超級艱難,因為我萬萬沒想到接下來的案子竟然是跨國作業,當樂利杯總公司問我有沒有能耐接下時,其實我陷入很深的長考,因為美國實在太陌生,最後我思考出的方式是"設計、拆解、運送、組裝",我十分肯定的說這是首創,當然也只有天空元素辦得到,我在台灣製造並計算好單位及運送成本,獨自前往美國多次,了解當地資源與狀況,至此我們在台灣生產製造,然後不斷的推敲及演練,很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我們怎麼辦到的,而且在美國作業只花12天,我只說「團結」兩字,這個案例實在太特殊,簡單的說跟做類似百貨專櫃概念差不多,只是我們的地點是在"美國加州。"

後續效應:我們接獲很多這樣的"訂單",包括了"澳洲、中國大陸及香港",如果你們問說怎麼樣執行完成,我只能說是"秘密",因為這是屬於天空元素的Know How!!

SSLY_69929.jpg 

「品牌進化,再升級!」2015 Good Design 優良作品

找到自我品牌的優化及定位後,如何讓自我技術不斷的維持與升級才是挑戰的開始呢,我要說的是我們把關鍵技術整合成多元技術,這包括了什麼?2012年我開始投注在投影技術的發展,同時間也進行了3D列印技術的了解,包括CNC的概念,這太重要了!我們如何不排除傳統裝修概念,又注入新的活血,讓天空元素達到最完整的作為,都在挑戰我們未來的競爭實力,天空元素不是一層不變的公司,而是會隨世界思潮不斷演進的公司,我們會成長、能學習!

永恆發展:我們必須把客戶對我們的認同感找到,假設你買蘋果產品,除了對功能好用以外,一定是對品牌有一定的認同度,這是我們現在天空元素在做的事,"實踐論"是我們一直在挑戰自我的最高目標。

2015-10-29 15.36.02.jpg 

「大獎肯定,我們不寂寞」

今年十一月我們抱了Good Design Award 的大獎回來,這對我及公司太重要,因為我們多年的努力終於被肯定,我必須說創造的路上永遠是寂寞的,我在推廣新概念的作為時其實是挫折不斷的,因為聽得懂的不多,也僅是少數!要獲得人認同很難,最快的捷徑就是拿獎,我必須驕傲的說,讀者們看到這篇網誌的照片的每一個作品都是滿滿的獎座,看的只是一張照片,但背後卻是滿滿的血淚史,無數的試驗與失敗經驗下而創造出的成果,天空元素一路走來看不到任何的僥倖。

20151104_161-2.jpg 

「天空元素還玩了什麼好玩的東西?」

all2 

「產品設計─我們在廈門創造的極光茶禮盒」

對於這個產品的誕生,我是充滿感情的,因為我是嘉義人,阿里山是我的原生地,台灣茶經過食安的考驗後,仍是品質保證!而不只是推廣到中國大陸、我們以日本及歐洲為為它項目標,我希望把我們台灣的產品行銷到世界能擴及到的地方!而此產品是我們第一次運用3D列印出來的茶壺及運用裁切組合板的新技術。

all3 

「意想不到的收穫」

在設計新莊國小─數位圖書館時,校方問我有沒有能力設計好玩的公仔?這對於復興商工畢業的我自然不是大問題,在設計好設計稿後,我交由專業塑模師雕刻製作,量化生產了174隻公仔,圖面看到的則是特別版的作品,這又把我們帶到另一個領域,在與我們配合的客戶,他們給天空元素的評價是,實在是太神奇!幾乎有需求我們都能創造出來,其精神是我們勇敢不斷的挑戰與變革,重點在於我們不拋棄傳統與科技作為,我們還能挑戰什麼?我們也不知道,唯一清楚的是,我們會不斷的再接受任何挑戰!

DSC_7246.jpg 

「我們不忘根本」

是的!近年很多人問我們這個問題,天空元素不做住宅了嗎?當然做了,而且近兩年我們還不斷拿獎呢!住宅設計是我們的緣起,在我們的觀念中商業設計及空間與住宅設計其實都可以技巧性的相互應用,我們只是發揮了不同的突破性作為,注入了全新裝修的概念,比方說獨特的設計,我們運用切割印表機及3D打印機去創造在住宅空間裡傳統裝修較難達到的作為,如有機造型及特殊的曲面造型種種,我們在每一個專案過程中都以研發的精神下去為設計注入生命,為我們的屋主帶來更多的可期性,這就是天空元素的成功之道!「創新」

2013-12-12_0298.jpg 

「八里河岸小宅」2014金創獎住宅A 類 銅獎

13.png 

「紅樹林工業小宅」2015金創獎住宅A類 優良作品獎

我們還能創造什麼呢?請持續關注我們天空元素,未來我們將帶來更大的驚奇與無限可能!

 

更多內容請參訪天空元素視覺空間設計官網

http://www.skyet.com.tw/

 

arrow
arrow

    Jerr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